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查无此剑

tianxuanpingminjia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206篇文章,33845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查无此剑

查无此剑

 

我爹爹是仙督【一】

生子文,

ooc预警



“我爹爹可是夔州一霸!在那里说一不二的那种!”

“我爹爹可是家主!统领一方!”

夏日清爽的午后,几个糯米一样白净净的小孩子在荷花亭里争论不休,小孩子之间的小游戏无非就是争论自己的爹最厉害,一个个都争论的面红耳赤,

其中一个穿着蓝氏校服系着抹额的小娃娃生的最是讨喜,只见他得意的笑了笑,然后叉腰中气十足道“我爹爹以前可是百家仙督!你们爹爹可都是要听我爹的!”

“哇,”几个小孩子立刻围了上去,星星眼道“你爹爹这么厉害的吗?”

小孩子的自尊心得到满足,得意的抬起下巴“这是当然”

恰巧一个身穿蓝氏校服的女子走过来,柔声道“少主,该回去午休了”

小娃娃一见这个女子便蹭的跑过去,拉住她的手往孩子堆里拉“银杏姐姐,你给我们讲讲我爹爹以前的事情吧”

女子笑出月牙眼“这种事,我可不能乱说的,这种陈年旧事过于复杂,你们呀,还是乖乖去午休吧”

几个小孩子见讨不来故事听,只好各自回去了,

银杏看着几个糯米团子一样的小身影,“陈年旧事说起来才更令人回味啊”

六年前

已入深秋,前不久一场大雨空气骤然变冷,尤其是姑苏云深不知处,蓝家弟子已经穿上了冬装,

“泽芜君,已经三天了,敛芳尊还是不吃不喝”

自观音庙蓝曦臣将金光瑶救回蓝家,便彻夜不眠不休三天未曾出过门,

听着蓝思追在门外的汇报,蓝曦臣放下手中的笔,“为何不吃?”

蓝思追有些为难“这,敛芳尊也三日没有与我们交流了”

蓝曦臣沉默片刻,最终站起身“我去看看”

这是自观音庙后蓝曦臣第一次与金光瑶独自相处,金光瑶被蓝曦臣关在蓝家后山的暗室,与其说是关,倒不如是保护,

暗室里桌椅摆设一应俱全,窗户前还开着一株兰花,

金光瑶坐在床前,发丝微乱让人看不清他的神情,蓝氏校服穿在他身上显得更加单薄,尤其是左手臂空荡荡的,刺痛人的眼睛,

蓝曦臣到的时候便见他一副失了魂的样子坐在那里,

“为什么不吃东西”

金光瑶听见是他,身子僵了僵终于开了口,许是这几日都没有开口的原因,他声音有些沙哑“蓝曦臣,苏涉呢”

蓝曦臣端起案上的粥对此避而不答“你身体过于虚弱,不能不吃东西”

“蓝曦臣,我问你苏涉呢”蓝曦臣手顿住声音不可抑的低了下来“你自身难保,还关心他?”

金光瑶终于抬起头来,一双眼睛布满血丝,观音庙一事让他受创的厉害,整个脸颊都消瘦了一半,

“苏涉对我忠心不二,我为什么不可以关心他的安危”

蓝曦臣面色有些阴沉“你不关心你自己,却关心他,还真是令人动容”

“你为什么不杀了我,你都相信了那些事情,你这么关着我是算什么意思”

蓝曦臣细细将粥吹凉递到他嘴边“你身体太虚弱了,先吃点东西再说”

“卡啦”一声脆响,一直在门外守着的蓝氏弟子冲了进来,“宗主”

金光瑶将粥碗打碎,伸手拿起碎片便往自己脖间划去,蓝曦臣却比他反应更快,一把将他手中东西夺过将他压在榻上,

蓝氏弟子见这幅场景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做,蓝曦臣第一次脸色阴沉的可怕

“吩咐厨房再做一碗粥来”

“是”

金光瑶被他压在在榻上,看着蓝曦臣阴沉的面容,笑着笑着笑出满眼泪“蓝曦臣,你怕我死?你别虚情假意了吧,我杀了大哥,我杀了我爹,甚至薛洋也是我杀的,好多人都死在我手上,你若是不杀我,下一个便是你了”

蓝曦臣知他是故意的,于是将瓷片扔开,鲜血瞬间染红了他的袖子,“不是的”

金光瑶愣了愣

“我已经查清楚了,大多数事情与你无关,大哥的魂魄虽不全,但是有忘机和魏公子已经在为他聚魂了,”

金光瑶轻笑几声“你这样做的意义是什么?现在金家衰落,蓝家完全可以一家独大,你却偏偏救了我?为什么?”
蓝曦臣起身将他拉起来,“你不留余地的帮过云深,我不能放任你不管”

“只是因为这个?”

蓝曦臣将脸偏过去“是”金光瑶还要开口说什么,门外蓝氏弟子将重新做好的粥端了进来,蓝曦臣接过,他知他不便行动,于是将粥吹凉递到他嘴边,

鼻间粥香浓郁,金光瑶对药理也很熟通,他闻出粥有异样,想了想,还是张口喝了下去,

一碗粥下去,金光瑶沉沉睡过去,蓝曦臣将被子给他盖好起身离开,

蓝氏弟子见蓝曦臣出来,于是走上前去低声道

“宗主,您说的那位道长找来了,但是被聂宗主拦走了”

蓝曦臣疑惑道“他找这道长做什么?”

“这,不清楚,”

“拿我的玉令,赶快去将那道长请来,敛芳尊现在的身体拖不得”

“是”





霞山道长收到蓝曦臣的邀请,立刻便动身去往云深,结果半路被拐进了清河,“唉唉唉,你们小心点啊!你们这可是虐待老人!臭小子轻点,我的腰!”

一路哀嚎着被压进聂家大堂,霞山道长气的胡子都在颤

“我说说你们,凡事都得先来后到吧,你看看,蓝家先请的我,你们让我先去了蓝家哈”说着自来熟的往外走,聂家弟子像一堵墙一样,立刻挡在他面前,

“道长,此举冒犯了”聂怀桑从后堂走出来,“听说道长对重塑肉身一事很是精通,所以想请道长帮个忙”

霞山道长一拍大腿“这个当然没问题,但是你不能让我食言吧,我可是答应了蓝家的”

聂怀桑不急不缓“道长莫急,用不了您多少时间,待事情办成一定将您送去云深”

霞山道长看了看凶神恶煞的聂家弟子,缩了缩脖子,男子汉就是应该能屈能伸,“行吧,不过,说好一定要将我送去云深啊”

聂怀桑唰的合上扇子,让开身后的路做出请的姿势“这是自然”

霞山道士只好小声抱怨着进了后堂,

“家主,蓝氏弟子带了泽芜君的玉令来请霞山道长”

聂怀桑淡淡撇了一眼玉令“就说我不在,让他在门外先等着”

聂明玦魂魄走火入魔的厉害,蓝忘机和魏无羡两个人也觉得棘手,于是求来了那位常年难觅行踪的抱山散人,三个人合力三天三夜不眠不休才将聂明玦的魂魄修好,

于此同时霞山道长也将聂明玦的肉身重塑完成,重塑肉身本就违背天理,重塑完肉身,累的霞山道长说什么也不动了,躺在门外哀嚎道“不行了不行了,累死我了,我给你们讲,你们得用马车将我送去云深!御剑是不行的!”

聂怀桑听说肉身和魂魄重合的很好,一双手都激动的颤了起来“多谢道长,道长需要什么,尽管开口,聂某一定办到”

霞山道长锤了锤自己的腰,状似无意道“嗨,好说,我听说你们聂家药材很多”

“只要道长需要,随意道长取”

霞山道长很满意聂怀桑的反应,见他一副焦急着看身后屋子动静的样子,于是也不好意思打扰“等我从蓝家回来再来取,还有,这几日保持周围安静,”




蓝忘机刚刚从聂家回来,就脚步不停来了寒室,“兄长,听暗室那边说,敛芳尊吐血了”蓝曦臣又是一夜未眠,天蒙蒙亮的时候才以手支额在案上睡了一会,听见蓝忘机这么说立刻清醒过来,

蓝曦臣站起的焦急,带倒了桌上的茶盏“怎么回事”

蓝忘机解释道“他意图逃走,被弟子错手打伤了”

“兄长,你为什么要为敛芳尊这么做”

蓝曦臣脚步一顿,“你若是不清楚,那便想想魏公子吧”

蓝曦臣脚步不停走去暗室,金光瑶比前几日更加虚弱,有些无力的倚在床边,嘴边血迹还没有拭去,

蓝氏弟子见蓝曦臣来了,于是自觉上前低声道“宗主,弟子知错愿去领罚”

蓝曦臣挥手让他下去,“你为什么逃,你还是不信我?”

金光瑶抬眼看着他“我对不起你,没资格再让你这样对我”

“你还知道你对不起我”

蓝曦臣从未如此情绪激动过,金光瑶微微惊讶的看着他

“你瞒着所有的事情,一个字也不同我讲,你自始至终都没有相信过我”

蓝曦臣蹲在他面前和他平视“你信我又能怎么样,”

金光瑶嘴唇动了动“不值得,蓝曦臣,你这么太任性了,”

“值得,只要是你就值得”他说的无比认真,

金光瑶惊讶的抬头看着他,还没有来得及说什么,

门外蓝氏弟子道

“宗主 霞山道长来了”

蓝曦臣立刻转身背对着他“请道长进来,”

霞山道长进门就感到气氛不妙,“哟哟哟,年轻人 吵架了?因为什么吵的?”

蓝曦臣朝霞山道长行了一礼“路途遥远,麻烦道长了,还请道长为,”说着顿了顿“为我义弟看一下身体”

霞山道长放下药箱,看了一圈金光瑶“手臂断的可真齐,不过放心,交给我”

金光瑶淡淡一笑,没有拒绝“麻烦道长了”

“唉,只不过,需要你先吃颗药”说着从药箱下面掏出来一个锦盒,锦盒里躺着五六颗黑色药丸,金光瑶虽然疑惑,但是还是吃了下去,

霞山道长又开始发挥他唠嗑的特长,“我说你们小年轻就是冲动,有什么好吵的呢,床头吵架床尾和的,你说是不是”

金光瑶无奈笑笑“道长误会了,我们并不是那种关系”

霞山道长笑容瞬间消失“不是?!”蓝曦臣没想到他反应那么大“道长?”

“啊,没事没事,你刚刚吃的这个药,可能有点副作用,不过没事,没事”说着干脆破罐子破摔,将锦盒全部塞进金光瑶手里“这个送你了,你可以不用吃了,可以给别人”

蓝曦臣还没有见过送人药的,于是刚刚想开口说什么,霞山道长就转身赶人“你走吧走吧,你站着也多余”

金光瑶朝他递去一个安心的眼神,蓝曦臣点了点头离开了,

霞山道长不放弃,“你们真不是那个关系?”金光瑶无奈“确实不是”

霞山道长撇了撇嘴“行吧,”

查无此剑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查无此剑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